也就是說,如果NCC發現新事證足以證明中嘉交易案無效,NCC就可以根據「行政程序法」規定,雲林縣水林鄉小額借款利息低 推翻之前NCC所做成「審查通過中嘉案」的「行政處分」。

NCC已經審核通過大富併購凱擘,未來該用什麼理由否准遠傳在中嘉案的「關係人」身份?而如果NCC認為遠傳的債權人身份小額借款臺中市梧棲區將對中嘉有實質控制,而將中嘉交易案打回票,那麼接下來呂芳銘與郭台銘併購TBC控股公司案,NCC又該如何處理?考驗NCC智慧。

其實NCC早已在去年年初做成「以20個附負擔審議通過中嘉案的行政處分」,去年年中因經濟部投審會懷疑遠傳用債權關係、可能實質掌控中嘉系統,規避相關法規而暫停審議,並將該案退回NCC釐清爭議。

也由於NCC已經針對中嘉案做出「審議通過」的「行政處分」,NCC接下來要做的,不是准駁中嘉交易案,而是依據「行政程序法」規定,決定「撤銷原處分」與否。

不可誨言的是,黨政軍條款不合時宜多時,所以,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家族透過成立大富媒體併購凱擘、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以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收購TBC上層控股公司,也是為了避開黨政軍限制,才以個人資金出手併購。

中嘉案交易金額高達新台幣745億元,是亞洲地區近幾年少見的大宗股權併購案,也歷經旺中、頂新、大摩三個買家,歷經六年審查,針對大摩送件,NCC先後召開了聽證會、專家學者諮詢會議,就等接下來的公聽會、就完成所有法定程序。

工商時報【文╱林淑惠】

而根據行政程序法第111條規定,有「明顯瑕新北市板橋區身分證借錢疵」與「重大瑕疵」新北市林口區小額借貸快速撥款 宜蘭縣南澳鄉小額借貸 者,才可以撤銷、更正原行政處分。

也就是說,遠傳透過債權方式成為中嘉案的關係人,能否視為「控制」中嘉?將會是中嘉交易案能不能順利過關的主要關鍵。

中嘉案目前最大爭議,在於遠傳認購大摩所發行的公司債,遠傳認為是單純的債權人關係,目前對中嘉沒有任何控制權,但是外界認為遠傳未來勢必會直接主導中嘉經營權。


arrow
arrow

    vlxtxlbf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